隔山海(五)

第一章 尘缘尽(五)

       “阿孟,你同她一个小辈计较什么。”说话的是一个男子,未见人影先闻其声,声音清透,远远便能感觉出他说话时,面上必定是带着笑意的。

话音刚落,在场除了那些等着入轮回的凡人魂魄之外,所有的大仙小仙,全都抱拳行礼:“参见尊上!”

       “都起来吧,该干嘛干嘛去,我可真不喜欢这么大的阵仗。”众仙行礼说话间,只见一男子仿似自虚空而来,平白的出现在众人面前,金冠束发,玄袍加身,剑眉星目,面色如玉,一双丹凤眼似笑非笑,半掩着的乌眸深邃,看着谁都恍惚带着深情;唇角永远带着笑意,哪怕现在身着深色的衣饰却依然给人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

       男子出现的一瞬四周出现了短暂的寂静,转而开始传出众多女子的窃窃私语声:“这是谁呀?也太英俊了吧!”

       “老婆子我保媒拉纤了一辈子,还从未见过如此标致的男子哟!”

       ……

       “别看了,别看了,那是我们冥尊大人,小心唐突了他老人家最后吃不了兜着走!”

       孟婆殿前一派混乱,众多亡魂四散各出,众鬼吏左一个右一个地,将他们挨个拽回来,看到这些犹自对着他们冥界老大神魂颠倒的女鬼们这气呀,就不打一处来。在冥界,他们这种原生的小仙打一出世开始就是牛头马面丑陋不堪,就是那些凭着修炼得道成仙最终在冥界位列仙班的凡人也各个都是不苟言笑,恨不得时时都是怒目圆睁,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他们是管阴间死人事的神仙,可谁能想到,这掌管着所有他们这些奇形怪状冥界大小仙们的阎王大人竟是生着桃花眼,在三界“艳名远播”的美男子,又是一副文人雅士的做派,愈发衬得他们这些冥界小仙面目可憎了起来,别说那些天界的仙女们不乐意跟他们有什么牵连了,就是下界的女妖们也不大乐意跟他们有什么瓜葛。

       这厢小仙们的腹诽自然不会让这些身居高位的大神仙们有什么感觉的,茗嫣已经上前把灵素搀扶起来了,而孟婆还在兀自拢袖向阎王行着礼。

       “阿孟何需如此多礼,你我这几千年的情谊,我早就说过,你不必向我行礼。”冥尊幽玄上前虚扶了孟婆一把,孟婆借势起身,又向后退了半步。

       “谢尊上厚爱,你我身份有别,礼不可废。”

       “啧,阿孟,你可真是什么都好就是太过拘谨,还是要懂变通的呀,想当年你可……”

       “尊上,”孟婆微微颔首,“陈年旧事,不提也罢。”

       幽玄居高临下的看着礼数周全的孟婆,几不可闻的轻叹一口气:“今日小灵素唐突了你这孟婆殿,是她的不对,我代她向你赔个不是,你大她这许多,莫跟她个小辈一般见识。”侧头撇着灵素,“过来跟孟婆赔礼道歉,多大岁数了还胡来。”

       要说这真个冥府里面能制得住灵素的那也就只有幽玄一个了,倒不是因为灵素畏惧他的头衔地位,只是她化形之初就被幽玄捡了回去,教她识文断字、修炼之法、金石之术,在她心里幽玄算是师父,按理说幽玄这么尽心尽力完全是以师徒之姿在带着她,灵素唤他师父也无可厚非,但是在灵素了解了“师父”这两个字的含义试图这样称呼他的时候,被他一句:“我没有什么桃李满天下的愿望,也不喜欢这种规规矩矩的称呼,我教你只是因为千万年来忘川边上连成海的彼岸花就你一个有了灵识,我想研究一下而已,哦,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还因为,你好看。”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挑了挑眉,“你也知道,我这冥府什么都好就是缺长得好看的,我可不想让你自己游荡哪天再被天界的捡了去,那我可亏大了。”

       这次这件事灵素也知道是自己理亏,又有幽玄在,遂眉梢轻挑,嘴角微提,拢袖颔首道:“此次是我鲁莽,还望孟婆莫怪,但之后我还需到各处探查,希望到时候孟婆能行个方便。”

       “你!”

       “灵素,瞎折腾什么,还不滚回洞府调息去,嫌自己命太长了?”幽玄的声音不大,甚至还带着些笑意,但是此话一出,不管是灵素还是孟婆皆没了声音,“茗嫣小友,还劳烦你帮我看顾一下。”说完睨着灵素。

       该说的也说完了,该找的人还是没找到,但大概也不是这一时半刻能解决的问题,见好就收的道理理智的灵素还是明白的,向幽玄行了个不怎么走心的礼,随着茗嫣向自己的洞府而去。

       众小仙见这场热闹的核心都已经走了,生怕回过神来的冥界老大抓到自己不务正业,一瞬间作鸟兽散,各自干各自的活计去了,一时无话,忘川还是那个秩序井然的忘川。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尽欢颜_cc | Powered by LOFTER